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路政署:有暴徒在中大拉弓指嚇清障工人

2019-11-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並請路政署助理署長(新界區)曹榮平一同出席。曹榮平稱,承建商工人見中大有黑衣人向他們拉弓。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香港多所大學已成「暴徒基地」,警方強烈譴責有暴徒用弓箭等攻擊清障市民。

曹榮平表示,署方清晨5時半收到警方通知,要求路政署協助將吐露港公路南北行的慢線開通,於是署方作出驅時交通安排措施,安排承建商的工人將公路由一條闊路,收窄至一條行車線,並要設置路牌,提醒司機小心及減速。曹榮平稱,工人到近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50至100米範圍時,開始有黑衣人向他們叫喊,工人亦看到有人向他們拉弓,基於安全理由,工人要暫時退開。

曹榮平又指,直至中午11時多,路政署再收到警方通知,認為情況安全,於是在近12時,完成安排基本「陣形」,可以讓公眾使用公路。目前,吐露港公路南北方向各一條行車線,恢復通車。

謝振中強調,暴徒以大學為中心,再次在全港大肆破壞,用弓箭攻擊清路障的人。他質疑示威者並非釋放善意,而是以堵路要挾全港市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電視截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