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學者撐警批暴徒:年輕不能為所欲為

2019-11-15

【文匯網訊】香港極端示威活動本周升級,暴力開始在多所高校中「湧現」。台灣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日前接受採訪時再批香港青年暴徒稱,不要以為自己是學生、年輕人就能進行暴力示威。她也表達了對香港警察的支持。

據海外網報道,被國民黨列名不分區「立委」第一的台灣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15日接受採訪。她提到,今年8月底、9月初她去歐洲時曾在香港轉機,親眼看到遊客和商務客走在高速公路上,還要出示護照通行,而且港鐵不能使用,地鐵站更是遭人破壞。

談及自己曾批評一些香港青年暴徒是「殺紅眼暴徒」的說法,葉毓蘭再次表示,暴徒蒙面去做這些事,口罩背後是誰也搞不清。「不要說你是學生、年輕人,就可以做這些事,因為你影響了一般老百姓的生活。」她接着表示,看到這些年輕人殺紅眼,前兩天甚至因為意見不同就把人點火燒起來,她做為一個警政學者,一定要挺警察、挺法治。

「我是挺警察、挺法治」,葉毓蘭稱,並提到警察唯一的敵人就是犯罪、罪犯,警察執法就是維持法治。

近日香港暴徒瘋狂在街頭和校園打砸搶燒,昔日的象牙塔如今很難保得幾張平靜的書桌。香港多所大學11日相繼宣布取消當日課堂。13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宣布,14日全港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停課,14日更是將停課時限延長至17日。

對於有部分香港學生被煽動參與罷課及暴力衝擊、部分大學生在多家大學校園內四處破壞等惡劣行為,香港多個教育團體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發表聲明,對發起罷課及針對教師回校上課的堵路行為予以嚴厲譴責,指出這些行為嚴重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更可能危害學生安全,促請立即停止。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早前會見記者時亦表示,香港任何地方都受香港法律規管,包括大學在內沒有一個地方是法外之地,任何人在香港犯法,警方有責任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