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澄清:從未主動「攻入」香港理工大學範圍

2019-11-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澄清,警方從未主動「攻入」或者「進入」港理工大學範圍,而是大批暴徒在凌晨時分起向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進行追捕時,個別警員進入理工大學出入口位置,拘捕後警方立即撤離,對於坊間流傳警方主動進入理大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對於有流言稱,警方一直呼籲在理大範圍內的人沿著Y座出口離開,但又在出口釋放催淚煙阻止,卓孝業澄清,「煙」是裏面的暴徒燃燒Y出口的雜物,無法讓理工大學內的人離開。

卓孝業表示,警方評估現時形勢非常緊張,理工大學範圍一帶風險非常高,警方呼籲現在留在理工大學範圍的人停止使用暴力,立即出來投降,呼籲所有人停止支持使用暴力。現時在九龍尖沙咀及佐敦仍有群眾活動,警方呼籲應盡快離開,和平散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