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指美國會通過涉港法案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19-11-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審議通過了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人權法案」)。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昨日(20日)受訪時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法案」完全是在使用「雙重標準」,完全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肆意染指香港事務,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對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法案」表示極度憤怒。他強調,美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香港市民充分享受人權和自由,因此所謂「香港人權法案」毫無理據,對香港和美國雙方的關係和利益沒有任何建樹。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勁表示,所謂「香港人權法案」是混淆是非、毫無理據,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企圖破壞香港穩定和中方利益。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近期香港的暴力犯罪事件不斷升級,不法分子的暴行已喪失了底線和道德,嚴重破壞香港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張勁指,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堅決響應中央政府號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嚴正執法,懲戒暴力分子。他奉勸別有企圖的少數分子認清現實,停止愚蠢之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閻峰稱,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法案」是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這一做法是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行徑卑鄙、居心險惡。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永遠是中國不容分割的一部分,美國沒有任何資格用其國內法插手香港事務,這種恣意妄為、分裂香港社會、羈絆中國發展的圖謀注定不能得逞。閻峰強調,如今香港社會處於危難之際、法治存亡關頭,全體香港人應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胥表示,所謂「香港人權法案」是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更進一步說明了西方勢力干涉和參與香港社會的事務。李胥稱,香港社會動亂及暴力行為至今已經5個多月了,市民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嚴重破壞,所以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對每一位香港人更為重要和緊迫。他呼籲香港市民一定出來參加區選,把手中的神聖一票投給愛國愛港的候選人,讓香港早日恢復社會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