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二連發!今天《新聞聯播》火力全開

2019-11-20

【文匯網訊】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分別對此進行了有力回擊。今天的《新聞聯播》用了近一半的時間重點報道此事,集中火力十二連發,每一條都是對美方的有力回擊!

第一發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美借「人權」「民主」之名為暴力分子撐腰打氣 充分暴露其雙重標準及險惡用心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是香港社會的最廣泛民意和最大人權。美國會參議院在極少數反華議員的鼓噪下,不但不譴責令人髮指的暴力犯罪,反而借「人權」、「民主」之名繼續為暴力分子撐腰打氣,充分暴露了美國會在人權和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以及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

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香港事務必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框架內處理。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

第二發

外交部:該法案公然插手香港事務 干涉中國內政 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該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美國國會有關法案全然無視客觀事實,全然無視香港居民的福祉,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把香港暴力分子大肆打砸燒、無差別地欺凌和攻擊無辜市民、強行霸佔校園並圍攻青年學生、有組織地襲擊警察等違法犯罪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與「民主」,其目的就是要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實現他們借香港問題阻礙中國發展的險惡圖謀。

我要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正告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採取措施阻止該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以免引火燒身、自食苦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第三發

國務院港澳辦: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醜惡用心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表示,香港持續不斷的暴力犯罪活動已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有些極端暴力行為更是泯滅人性、駭人聽聞。事實清楚證明,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暴力橫行,而不是什麼「人權」「民主」問題。美國一些政客的表現完全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毫無原則的雙重標準。

第四發

香港中聯辦:美國一些人公然為暴力違法分子背書 是赤裸裸地與正義和良知為敵

香港中聯辦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國會和部分政客不顧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一而再,再而三地粗暴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一意孤行通過有關涉港議案,我們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強調,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有關涉港議案,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也符合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對於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第五發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不是美國的哪一個州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這個法案顛倒是非、混淆黑白、信口雌黃,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肆意染指香港事務,我們對此十分憤慨和堅決反對。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的這個法案,目的根本不是為了什麼「人權」與「民主」,而是在給香港的違法犯罪分子擦脂抹粉、搖旗吶喊,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是美國的哪一個州。美國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如果美方執迷不悟、頑固堅持其錯誤立場,我們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第六發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政客沒有資格通過其國內法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今天嚴正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政客根本沒有資格通過其國內法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有關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負責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容美國政客恣意妄為。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倒、更壓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我們敦促美方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勿謂言之不預也!

第七發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表示極度遺憾。政府發言人說,《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雙方的關係和利益。《基本法》賦予香港的獨特地位,非任何其他國家單方面施予。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第八發

專家:美國雙重標準 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針對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位國際問題專家表示,該法案罔顧事實,玩弄雙重標準,公然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張目。美方以「民主」為幌子,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此舉不僅會進一步惡化香港局勢,更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 刁大明:這個法本身完全是以國內法凌駕在國際法之上的,是美國一貫的歪曲國際法、凌駕於國際規則之上的一貫伎倆,是對於國際法的徹底玷污,非常悍然地干涉了別國的內政和主權,它沒有任何法理依據。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 王鴻剛:美國一方面是想借所謂的民主和人權問題去干涉香港事務,另一方面是想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事務。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 賈慶國:美國的一部分人一直在干涉香港的事務,給香港的一些極端暴力傾向的人打氣。這個法案本身它會鼓勵香港的一部分極端人士,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在香港製造混亂,無助於香港問題的解決。

第九發

香港各界:強烈譴責美國參院通過涉港法案

香港各界人士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參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認為相關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令人憤慨。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陳清霞: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切利用香港來達到遏制、阻礙中國發展的企圖都是徒勞的。我們香港市民要同祖國人民團結一致,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和企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黃定光:我對於美國提出這個法案表示極大的憤慨以及強烈反對。美國這種做法赤裸裸地體現了它的霸權主義。

第十發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報將發表評論員文章《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就是廢紙一張》

第十一發

新華社今天播發評論員文章《美方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第十二發

總台刊播《國際銳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必將徒勞

銳評指出,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玩弄雙重標準,公然為香港激進暴力犯罪分子撐腰,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該法案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無視香港社會各界民意訴求,沒有任何效力,就是廢紙一張。美國一些人機關算盡企圖搞「長臂管轄」,實則枉費心機,注定徒勞。

當前,香港激進暴力犯罪行為持續升級,嚴重危害公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帶有明顯的恐怖主義特徵。美方一些人無視香港民意訴求,執意推動涉港法案,逆流而行,必然遭到包括750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譴責與唾棄!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必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框架內處理,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任何「反中亂港」行為必將付出代價!

(來源:央視新聞官方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