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借干港事遏華事件簿

2019-11-21

【文匯網訊】在修例風波中,美國何以積極干預香港事務?這和賣港派一再赴美唱衰香港、乞求美國制裁香港有關。儘管此前美國政客多以打嘴砲形式抹黑中國,但中美貿易糾紛發生,香港賣港派的乞求,正中美國反華政客的下懷,了解到正正需要一個恒常的平台,通過干預香港事務達到遏制中國的目的,同時亦可抬高賣港派的身價,令這些美國代言人的說法更有「分量」。雙方互相利用,一拍即合,終促成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通過。

賣港派往往都會搬出「人權」、「民主」、「自由」等名義去美國作「爭取」,事實上卻是每每在香港出現亂況時,邀請美國趁火打劫。

《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的第一版就在2014年違法「佔中」中期,由與「禍港四人幫」之一的李柱銘、「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賣港派關係密切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提出,其後未能成事。至2016年香港立法會出現「青症雙邪」的瀆誓案件,引發人大釋法,美國和賣港派似乎又看到亂港的機會,CECC主席等又再次提出有關法案,但再次因會期即將屆滿未能成事。

2019年,香港陷入修例風波,賣港派依然積極從中撈取政治籌碼,不同賣港頭目相繼赴美去爭取美國盡早落實有關法案,美方以修例為藉口,卻不理修例早已停止的事實,並強行將法案「加急」處理。在賣港派與美國政客互扯貓尾的情況下,香港社會終落得邁向「被制裁」的局面。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