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獨立媒體人揭露:香港修例風波與美反華勢力有直接關係

2019-11-18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近日,一段美國獨立媒體人丹·科恩拍攝製作的視頻在國外社交媒體上引發廣泛關注。全片英語解說、英文字幕,用大量事實揭露了香港修例風波與美國反華勢力推動有直接關係。此文根據視頻字幕翻譯整理。

人民網視頻

「追求民主」不過是報道標籤

設想一下,如果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揮舞中國國旗,呼籲中國領導人把他們從美國解放出來,是不是非常令人生疑?是不是惹人關注又令人無法相信?然而,這正是香港正在發生的一幕。唯一的不同是, 這些蒙面的示威者呼籲美國領導人將他們從中國解放出來。

美國主流媒體出鏡的面孔和那些執著於討論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是同一批人,美化示威民眾為「追求民主」。幾乎所有媒體機構都在用「追求民主」作為報道標籤,看起來口徑異常地協調一致。不過這些西方主流媒體不會告訴你的事實是:美國政府深度捲入了這場讓香港陷入動亂的運動。

美國政府或許沒有能力發動成千上萬的示威民眾上街,但它可以做的而且的確這樣做了的就是——提前培養示威活動的領導者。一旦機會到來,美國便可以把民眾的不滿導向滿足美國自己國家利益的行為,而並非示威者的利益。聽起來很諷刺,對不對?但事實就是如此。

美國傀儡

美國媒體將黃之鋒稱作新生力量,說他是香港「民主運動」中的領袖。美國最大的流媒體平台「網飛」甚至專門製作了紀錄片,把黃之鋒描述為「英雄」。可媒體沒有告訴你的是,黃之鋒一直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

新保守派參議員盧比奧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見過他。黃之鋒在國會「作證」時感謝美國國會,不但是為了感謝美國的資助,而且還感謝美國在幕後支持他們所謂的「民主」。黃之鋒甚至被拍到與美駐港領事密會。

黃之鋒還接受了美國民主基金會(NED)的資助。NED成立於裡根政府時期的1983年。該基金會共同創始人阿倫·溫斯坦(Allen Weinsein)曾說:「我們今天做的正是中央情報局25年前秘密從事的活動。」這些僅僅是黃之鋒及其同夥與美國政府勾連的冰山一角而已。

另一位亂港核心人物黎智英,非常有錢。西方社會常常把黎智英稱為「香港的默多克」。黎智英是香港抗議運動的核心人物之一。黎智英旗下媒體帝國中的《蘋果日報》是支持香港暴亂活動中規模最大的媒體。

《蘋果日報》也常會發表帶有明顯種族主義的內容,甚至公開煽動對內地人的仇視。諷刺的是,黎智英在內地成長,之後來到香港才得以發家。《蘋果日報》曾刊登歧視內地孕婦的整版廣告,稱內地孕婦是「蝗蟲」。這是美國極右翼對外國孕婦說辭的香港翻版。

如同黃之鋒一樣,黎智英與華盛頓關係密切。今年夏季,黎智英來美國時見到了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儘管這些信息沒有在美國主流媒體中被放大報道過,但這絕不是什麼出人意料的事。示威者不會有意隱藏他們對美國的認同。

非法「佔中」的延續

今年九月,香港成千的非法示威者在美國領事館前高舉美國國旗,聲張他們的主張。這不是對着香港政府說的,也不是對着中央政府說的,而是對美國說的。港「示威者」的「五大訴求」與盧比奧等美國政府曾經推行的目標完全一致。

如果你現在對西方在香港暴亂中的作用還抱有懷疑,再來看看一篇2014年BBC對奧斯陸自由論壇的報道。報道指出,在一間四星級酒店地下室,「人權運動者」到了看起來似乎有點像「革命學校」的地方。這篇報道稱,2014年香港非法「佔中」集會早有預謀,而今天香港街頭的示威活動其本質是2014年的延續。

從大量的視頻可以看出,在香港發生的暴力行徑,其發動者和實施者,都是這些「抗議者」。他們佔領機場,將一名記者拘為人質,輪番毆打幾小時,使他不省人事。當他終於被擔架抬走的時候,一個暴徒還追上來,用美國國旗擊打他。

我敢打賭美國警察絕對會開槍

非法示威者與人數少於他們的警察之間發生衝突,如果是美國的警察會作何反應?我敢打賭美國警察絕不會容忍,絕對會開槍,會打死抗議者。而香港警察少有的開槍,卻被西方媒體沒完沒了地拿來炒作,而這些西方媒體卻沒有報道這群暴徒剛剛襲擊了警察和市民。我不是在為開槍辯護,但這不禁令人發問:為什麼這些商業媒體只關注警察的反應卻不關注原因?這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場政治宣傳!

事實上,警方的反應過度,正是抗議者所希望的。其中一位在《紐約時報》上作了解釋,並稱之為「邊際暴力理論」——用最咄咄逼人的非暴力行徑來逼迫警方,並且處心積慮地升級非暴力手段,甚至可能訴諸暴力,把政府推向困境。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這些「抗議者」已經遠不滿足於使用溫和的武力,而香港的警察也已經相對克制。雙方都有人受傷,但僅此而已。

所以,讓我們真實地定性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這不是一項「民主運動」,這是一場由美國政府訓練和資助的暴力分裂運動。其組織者利用香港年輕人的困境,讓寡頭們中飽私囊並破壞中國的穩定。總而言之,這些香港暴力活動的領導者,是隸屬於由美國政府領導並給予億萬資助的、致力於政權更迭活動的國際組織成員,是冷戰議程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