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強烈譴責美國會通過涉港法案 籲依法嚴懲暴力

2019-11-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審議通過了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今日(21日)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審議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聲明強調,面對暴力,一個文明、法治社會的態度必須是依法制止、依法嚴懲。

聲明稱,美國國會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張目,顛倒是非黑白,意圖通過玩弄雙重標準壓制中國發展及打破香港自由貿易窗口,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及和平統一,聲明對此表示極度憤怒。

聲明指,由今年6月初至今,香港有超過700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當中很多演變成暴力違法活動,導致學校停課、公共設施及商舖被損毀、交通大面積癱瘓、無辜平民傷亡,嚴重威脅和損害廣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個人利益。美國部分不良媒體斷章取義,蓄意選擇性報道香港示威活動片段,意圖主導國際輿論風向,煽風點火,攪渾局勢。美國道貌岸然,無視香港客觀事實,罔顧香港廣大市民利益推動有關法案,打著「人權」「民主」的幌子,鼓動衝突,助長歪風邪氣,並妄加指責,企圖渾水摸魚,損人利己,行為令人髮指,簡直荒謬。

聲明續指,自香港回歸以來,中國的改革開放和民主進步讓「一國兩制」得到有效的實施,而美國公然插手香港事務,蓄意製造香港社會內部矛盾以及國際輿論,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局面。

聲明強調,作為愛國愛港青年團體,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