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軍艦擅闖中國島礁與領海

2019-11-22
資料圖

資料圖

【文匯網訊】11月20日、21日,美海軍「吉福茲」號瀕海戰鬥艦、「邁耶」號導彈驅逐艦,分別擅自進入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西沙群島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就此事進行回應。

耿爽在回應中稱,美方行為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南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抗議。耿爽強調,中方一貫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與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於飛越自由為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當前南海局勢總體穩定,有關各方聚焦對話與合作。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不要逆勢而動,避免損害地區和平與安寧,中方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