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探討AI與學習科學 世界教育前沿論壇深圳舉行

2019-11-23
第二屆世界教育前沿論壇會場

第二屆世界教育前沿論壇會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和財經雜誌共同主辦,深圳薈同學校承辦的第二屆「世界教育前沿論壇」在深圳前海舉行。這是國內首個以「AI與學習科學」為主題的論壇,具有開創性意義。與會者共同探討AI與學習科學的發展和應用,以及如何把學習科學的最新成果應用在教育和教學實踐上,為促進AI在教育領域的應用、推動學習科學在中國的發展貢獻智慧。

據悉,「世界教育前沿論壇」旨在推動最新教育思想和最新教育模式的國際間交流,推動最新教育科技的應用,實現教育的全面發展。論壇每年秋季在深圳舉行,每屆選取最前沿的教育問題作為主題。去年,第一屆世界教育前沿論壇主題確定為「學習的革命:學習科學引領教育未來」。論壇的召開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被媒體譽為「學習科學在中國的一次啟蒙大會和啟動大會」。

論壇吸引了來自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教育研究機構的領導及工作人員、大中小學校長及骨幹教師、教育研究工作者、教育科技機構、關心學習科學的家長及關心教育的各界社會人士等近千人踴躍參加。

記者了解到,此次論壇彙集了行業大咖,為參會者帶來近距離聆聽全球最前沿的思想和智慧的機會。另外,論壇全面深入瞭解教學一線的實踐探索,啟迪對未來教育的思考。此外,此次論壇為跨界盛會,見證了高科技公司在教育領域的探索。

民進中央副主席、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成員朱永新

民進中央副主席、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成員朱永新

民進中央副主席、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成員朱永新在會上表示:「科學和技術都不是非人格的宇宙的力量。它們只能在人類慾望、預見、目的和努力的媒介中起著作用。」他認為,包括人工智能在內的現代科學技術能否真正助力教育,助力學習,能否真正幫助師生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仍然取決於我們人類自己,取決於我們的價值觀。

主旨演講環節中,世界教育前沿論壇主席、香港大學原副校長、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成員程介明,國際人工智能教育學會會長、倫敦大學學院學習設計中心教授Rose Luckin等七位活躍在世界學習科學前沿的重磅嘉賓發表主旨演講。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