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炳強:港警一流 值得自豪

2019-11-25
「一哥」鄧炳強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令香港警隊信心倍增。視頻截圖

「一哥」鄧炳強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令香港警隊信心倍增。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表示,「止暴制亂」的目標,已放在警隊工作最重要的位置上。鄧炳強讚揚同袍處理暴亂出色,令他自豪,並期望在市民支持下,警隊可以更有效執法。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令香港警隊信心倍增,對香港警隊來說,這個訊息非常重要,讓香港警隊知道習主席和中央政府都很支持他們的工作。他重申,「止暴制亂」的目標,現已放在警隊最重要的位置上。

無懼弓箭火彈 同袍勇敢平亂

鄧炳強說,過去五個月以來,香港警隊能夠在這麼克制,這麼少的傷亡情況下,處理這麼大規模的暴徒和暴力攻擊,警隊引以為傲,確認香港警隊是亞洲最優秀,也可算是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隊伍。

理工大學校園已被佔領超過一星期,有逾千人被捕及登記,鄧炳強讚揚警隊處理理大暴亂的行動,形容同袍表現出色,高度克制,就算面對致命武力,遭到弓箭攻擊或被投擲汽油彈,仍勇敢地履行職責。

鄧炳強日前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透露他的計劃,除了首要的止暴制亂,警隊還會就未來可能面對大型災難及恐襲事故做好準備及部署,加強市民的認知和應對。

他又稱,正向政府申請增加警隊人手,包括重聘退休人員協助,延長2000年入職人員的退休年齡,以及委任海關及入境處人員為特務警察,亦會研究運用科技協助執法,檢討工作流程。

視乎暴徒行動 不同策略應對

對於日後有何策略繼續「止暴制亂」,鄧炳強表示沒有單一方法,會視乎暴徒的行動,採用不同方法應對。他說,坊間部分市民對警隊存在誤解,令他感到傷心:「對於警方保護的那些人,同時他們又在指控警方,令人感到痛心,但我們明白我們是警務人員,我們負責執行法律,對於那些違法的人,他們是不想警察去執法,他們不想警隊有效運作。」

鄧炳強希望能重新凝聚社會各界,繼續支持警隊,他說香港經歷2014年違法「佔中」後,警民關係亦能回復正常,有信心今次暴亂平息後一樣能夠回復正常。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