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營養學會-百勝餐飲健康基金年度資助項目揭曉

2019-11-27

11月26日,主題為「餐飲創新與營養健康」的2019年度中國營養學會-百勝餐飲健康基金年會暨第十二屆餐飲健康學術研討會在杭州召開。會議上揭曉了2019年度獲基金資助的項目,與此同時,與會專家分享了在餐飲創新方面的趨勢,並探討了關於健康膳食模式、互聯網餐飲營養評價等領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楊月欣教授、中國工程院陳君石院士、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楊曉光教授、榮譽理事蘇宜香教授、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Alice Wang)女士等基金管委會成員,以及中國營養學會副理事長丁鋼強教授、浙江省營養學會理事長朱善寬教授等超過100位來自營養健康領域的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代表以及媒體代表出席了會議。

中國營養學會楊月欣理事長在大會致辭中充分肯定了百勝中國對餐飲健康事業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社會擔當。她表示「在中國營養學會與百勝中國攜手努力下,在專家學者關注和支持下,基金必將迎來更好的發展時機和更廣闊的發展前景,取得豐碩成果。」

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楊月欣到會致辭

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楊月欣到會致辭

百勝中國肯德基品牌總經理黃進栓(Johnson Huang)通過視頻為大會發來寄語,對獲得基金資助的七個項目團隊表示了祝賀,並提到 :「百勝中國作為領先的餐飲企業,一直以來致力於創新研發,不斷豐富消費者的菜單選擇,為他們提供美味、營養的食品。」

百勝中國肯德基品牌總經理黃進栓為大會發來視頻寄語

百勝中國肯德基品牌總經理黃進栓為大會發來視頻寄語

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現場致辭,表示:「感謝陳君石院士帶領的專家學者團隊長期以來給予餐飲健康基金的支持。未來,我們將繼續依託中國營養學會等機構強大的學術影響力,以及專家團隊專業指導,結合百勝中國多年的餐飲實踐經驗,為中國居民的餐飲營養健康事業盡綿薄之力。」

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現場致辭

百勝中國首席公共事務官王立志現場致辭

中國工程院陳君石院士在大會致辭中提到,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和生活節奏的加快,在外就餐的人數逐年增加,餐飲行業的發展與居民健康狀況的關係也更加密切。中國營養學會-百勝餐飲健康基金專註支持餐飲營養領域研究,對於促進平衡膳食和改善居民餐飲行為有着重要意義。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君石致辭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君石致辭

中國營養學會-百勝餐飲健康基金是中國營養學會與百勝中國共同設立的,用於支持餐飲健康及營養科學研究的專項基金,主要資助以「餐飲營養健康」為前提,與「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關聯的科學研究項目或健康調查研究項目,並在今年優先支持兩個研究方向,分別為餐飲行業在「三減」中的創新技術,以及健康餐廳建設。基金今年共計收到60份項目申請,經過專家團隊的審核及基金管理委員會的投票表決,最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高超主持的「我國菜餚食物成分研究及營養價值評價」,以及中國農業大學范志紅教授主持的「自選型餐飲單位營養環境的移動端評估系統開發」等共七個項目獲得基金資助。

陳君石院士、楊月欣理事長、王立志女士等嘉賓為獲資助項目頒發證書

陳君石院士、楊月欣理事長、王立志女士等嘉賓為獲資助項目頒發證書

在學術研討會環節,與會專家就「餐飲創新與營養健康」主題進行了分享和討論。來自北京大學的王燕芳教授介紹了根據DASH膳食模式設計適用於中國人群的菜譜,從而起到預防和控制高血壓的相關研究。中國農業大學的范志紅教授的報告中提出了關於餐飲行業在營養環境改善方面措施的建議。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的徐維盛副研究員分享了互聯網餐飲現狀的數據以及相關分析結果。百勝中國的代表在會上分享了百勝中國產品研發方面的創新成果。在場的專家、媒體針對報告中的內容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此外,上一年度基金資助項目的負責人就項目研究成果進行了結題呈報。

與會專家分享主題報告

與會專家分享主題報告

會議現場討論熱烈

會議現場討論熱烈

中國營養學會-百勝餐飲健康基金由百勝中國於2007年設立的專項公益基金----「中國肯德基餐飲健康基金」基礎上發展而來,目前已成為國內餐飲健康領域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專項研究基金。據大會公布的數據,截至今年,該專項基金已累計資助70多個科研項目,總資助金額超過1800萬元。

在長期支持餐飲健康領域的科學研究的同時,百勝中國也積極進行全民健康教育推廣。自2016年開始,百勝中國連續四年全力支持中國營養學會「全民營養周」的宣傳活動,通過全國龐大的6000多家肯德基餐廳網絡,以餐盤墊紙形式傳播營養健康知識,累計覆蓋超過1億人次的顧客,並在全國各地通過不同形式,支持當地營養學會或相關機構組織的營養周宣傳活動。百勝中國還通過舉辦 「肯德基三人籃球賽」、支持各地馬拉松等一系列活動,推廣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百勝中國在2008年攜手中國扶貧基金會發起「捐一元」項目,致力於解決貧困地區兒童的營養問題。截至今年11月,該項目已累計籌集善款超過2億元人民幣,為貧困地區小學生提供了近4400萬份營養加餐,為1000餘所貧困地區學校捐贈了「愛心廚房」設備,約66萬學生從中受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