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港青走訪杭州知名企業 感受古典文化與現代科技交融

2019-08-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杭州報道:2019「四海一家•浙港同行」舉行青年交流團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交流活動,約100名香港青年今日(9日)繼續走訪杭州的知名企業,感受古典文化與現代科技交融的城市特色。

交流團上午首先來到有140多年歷史的王星記扇業,了解中國扇文化悠久的歷史底蘊。令人贊嘆的拉花,快得讓人眼花繚亂的串扇骨、糊扇面,小到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到的扇面純金微楷字等等,都成為青年們此行對王星記精湛工藝的深刻印象。大家紛紛拿出手機和相機,記錄車間工人們和制扇大師們的工作瞬間。

隨後交流團來到浙江首個電競小鎮—海藍國際電競數娛中心,小鎮佔地面積約36萬平方米,中國著名的LGD電子競技俱樂部和聯盟電競在這裡設有聯合辦事處以及電競館,場館內一系列專業的設備自然成為了港青們的「打卡」熱點。隨團港青洪愛如表示,杭州的城市規劃和科技發展迅速,電競小鎮的建立讓新興的科技企業和年輕人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交流團下午則來到了先臨三維公司,了解3D數字化與3D打印技術在高端製造、精准醫療、定製消費、智慧教育等領域的應用情況。港青洪英峻表示,現在內地許多企業都善用雲端科技,提升工作效率,香港在這方面需要多加努力,而青年人也應多留意祖國的發展,才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