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活動啓動 400港青赴浙感受國家發展

2019-08-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2019「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青年交流團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交流活動今日(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啟動。來自香港各界的400名青年,將分四條路線前赴杭州、紹興、金華以及台州,體驗當地發展與特色文化。

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致辭時表示,港青通過本次的交流學習,不僅能夠體驗浙江濃厚的文化底蘊,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能感受到浙江飛騰的創新發展,了解祖國高速蓬勃的發展潛力,培養開闊的國際視野,把握國家的發展機遇。

學生代表何子朗表示,「少年強則國強」,國家正處於高速發展的時期,為香港開創龐大的機遇,香港青年必須要先裝備好自己,在籌劃自身發展的同時,也該思考如何為國家效力,積極回應時代賦予青年的使命, 為國家的建設力量,注入新動力,共圓「中國夢」。

啟動儀式後,交流團參觀了G20峰會會場,下午則前往濱江高新區了解尖端科技企業發展概況,晚上在西湖觀看了《最憶是杭州》交響音樂會,感受江南韻味。

「四海一家」交流活動為新家園協會開設的項目,於2015年首辦,至今共資助超過9000名香港青年分別赴北京、上海、天津、廣東、浙江等地交流,讓參加者能親身了解國家發展成就,感受家國情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