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武漢實習收穫大 馮浩賢冀明年擴大規模

2019-07-06
本港青年學生在總結會前合影(記者俞鯤 攝)

本港青年學生在總結會前合影(記者俞鯤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俞鯤 實習記者潘鄰安)7月6日「放眼神州」香港青年暑期武漢實習活動舉行總結交流,來自本港高校的青年學生結束為期一個月的武漢實習,他們在實際工作崗位上體驗到兩地的差異,對武漢有更多了解,並結識更多朋友。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主任馮浩賢表示,學習活動的重要目的是促進兩地雙向交流,鑒於大家反響很好,希望明年能夠繼續擴大實習規模。

馮浩賢表示,學習活動的重要目的是促進兩地雙向交流,希望明年可以擴大規模(記者俞鯤 攝)

馮浩賢表示,學習活動的重要目的是促進兩地雙向交流,希望明年可以擴大規模(記者俞鯤 攝)

本次「放眼神州」香港青年暑期武漢實習獲得東亞銀行武漢分行、新世界企業發展(武漢)有限公司、亞洲大酒店、武漢泊寧諮詢有限公司等港資企業支持,香港青年學生們一個月前分組前往上述企業實習。交流會上,青年學生們交流了各自工作內容、對內地城市的印象及兩地工作節奏差異等親身體驗。

香港恆生大學二年級工商管理專業的李東君同學在東亞銀行武漢分行企業銀行部進行實習,她向大家分享,到銀行工作崗位上,令她了解到銀行對客戶的工作不僅僅限於前台,而在後台大量客戶企業的資料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需要完成,同時一起實習的還有一名武漢本地的研究生和一名從加拿大留學回國的學生,她表示,跟他們一起交流在不同地區高校學習的差異也是這次實習最大的收穫之一。李東君表示在工作之餘,大家一起遊覽晴川閣、長江大橋、楚河漢街等武漢著名景點,最強烈的感受就是移動支付非常方便,只要有一部手機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

總結會上青年學生們交流一個月來的體會(記者俞鯤 攝)

總結會上青年學生們交流一個月來的體會(記者俞鯤 攝)

湖北省青年聯合會-港區委員、鄂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董胡汶傑今日在總結會上向武漢香港商會和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致送感謝狀。馮浩賢表示,實習活動的重要目的就是促進兩地雙向交流,一方面港生要多走多看,多認識內地的生活和工作情況,另一方面他們也代表香港形象,讓內地對香港加深了解。鑒於大家反響很好,希望明年可以擴大規模,為在湖北學習的香港學生和在香港學習假期回到家鄉的湖北學生同步提供一些實習崗位,令大家在實習過程中形成多向交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