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合唱團奪國際合唱比賽三項金獎

2019-07-17
香港青年合唱團於「第11屆國際布拉姆斯合唱節及比賽」勇奪三項金獎(政府新聞處)

香港青年合唱團於「第11屆國際布拉姆斯合唱節及比賽」勇奪三項金獎(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一個青年合唱團7月3日至7日參加在德國舉行的「第11屆國際布拉姆斯合唱節及比賽」,在混聲合唱、女聲合唱及男聲合唱三個組別勇奪金獎;合唱團指揮區雁珠亦獲頒發指揮大獎。

此外,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在7月4日至10日於澳洲舉行的「第30屆澳洲國際音樂節」勇奪器樂組金獎,並榮獲為「評審團之選」,在音樂節閉幕音樂會中演出。

兩項活動同為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國際青年音樂交流活動。青年合唱團由高級音樂主任區雁珠擔任指揮,率領68名團員訪問德國維尼格羅德及漢諾威,參與該項國際性音樂盛事。是次比賽共有45個合唱團參賽,分別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合唱團另獲邀於合唱節開幕音樂會、友誼音樂會及閉幕音樂會內獻唱。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由總音樂主任梁寶根、高級音樂主任李星雲及音樂主任曾燕瑜擔任指揮,率領69名團員出訪澳洲悉尼,與來自世界各地約30支隊伍聚首一堂。樂團除獲邀於音樂節開幕音樂會中演出外,亦參演四場音樂節音樂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