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餐飲服務業最新失業率創6年新高

2019-10-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8日公佈,香港今年7月至9月的失業率維持2.9%。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大幅上升至6%,創6年新高。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黃國分析,訪港旅客大減,加上受社會風波影響,餐飲業已陸續出現結業潮,並預期失業率上升的情況將持續至今年底前。他希望社會事件能早日平息,讓餐飲業的就業市場回穩。

香港美食博覽會。(中新社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中新社圖)

香港特區政府18日公佈最新一期失業及就業不足統計數字。數據指出,香港7月至9月的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為2.9%,與6月至8月的數字相同。就業不足率在該兩段期間亦保持不變,維持1%的水平。

與今年6月至8月比較,在7月至9月期間,各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變動不一,其中資訊及通訊業有相對明顯的下跌,而餐飲服務活動業則大幅上升至6%,為6年來高位。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繼續受香港消費疲軟,及社會事件導致訪港旅客人次急跌影響,特區政府勞工處會以試點方式,向參加其下就業計劃的年長人士、青年人及殘疾人士發放留任津貼,鼓勵他們接受及完成在職培訓,從而穩定就業。

黃國18日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據他所知,餐飲業界的經營狀況持續受社會風波影響。近2個月以來,業內已有100多間食肆結業,而且結業潮的狀況仍會持續。他認為,這是導致餐飲服務活動業失業率大增的原因。

在他看來,若訪港旅客數字和港人的本地消費意欲持續低落,預期年底前香港的失業率將會維持升幅。黃國希望,持續了逾4個月的社會事件能早日平息,讓餐飲業的就業市場回穩。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