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失業率連續第10個月維持2.8%

2019-02-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1日公佈,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8%。這也是自去年2至4月以來,該數字連續第10個月維持在同一水平。香港同期就業不足率則維持1.1%。

統計顯示,香港總就業人數387.26萬人,與去年10月至12月相若;總勞動人口減少約3600人至397.44萬人。

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比去年10月至12月減少約3600人至10.18萬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減少約2300人至4.22萬人。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當前勞工市場仍然偏緊。與前一年比較,多個主要服務行業失業情況持續改善。受惠於訪港旅遊業顯著擴張,零售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錄得明顯跌幅。

他預料勞工市場短期內仍會偏緊,就業前景取決於外圍不明朗因素的演變。政府會保持警覺,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