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失業率續2.8% 零售飲食跌幅顯著

2019-03-20

【文匯網訊】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的最新數字顯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份的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8%,與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份的數字相同;同期就業不足率則由1.1%跌至1%。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評論最新失業數字時表示,與上一個期間比較,建造業的就業不足人數錄得明顯跌幅;若按年比較,多個主要服務行業的失業情況均見改善,並指隨着訪港旅遊業持續擴張,零售業和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跌幅尤為顯著。

與對上一個期間比較,總就業人數減少約5,900人至386.6萬人;失業人數增加約700人至10.2萬人;就業不足人數則減少約1,900人至40,300人。按行業計算,各行業的最新失業率變動不一,但幅度大致輕微;就業不足率亦變動不一,其中建造業有相對明顯的下跌。

羅致光指出,勞工處持續推行一系列措施,推動年長人士就業,包括在就業中心設立特別櫃台,為年長求職者提供優先登記及就業轉介服務及舉辦為他們而設的就業講座等。

勞工處將於5月31日至6月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與香港機管局合辦「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2019」,提供大量有關航空業及機場運作的職位空缺。

勞工處亦會定期在行業性招聘中心及分佈全港各區的就業中心舉辦行業或地區為本的招聘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