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撞車又關內地事?

2019-03-20

【文匯網訊】(文/關 昭)造謠惑眾、無事生非,本來就是反對派和亂港傳媒的拿手好戲,不足為怪;但是,造謠多少也要講點事實,歪曲也不能全無依據,否則就連「造謠」二字也談不上,而只能是語無倫次和「發噏風」了。

像昨日的《蘋果日報》社論,竟然連前天發生的港鐵信號系統測試撞車事故也要扯到內地頭上,指為什麼「大陸化」、「與溫州接軌」,其造謠污衊的程度也可謂令人髮指了。

該社論提出如此「嚴重」的指控,但卻連半點最起碼的事實根據也沒有。眾所周知,港鐵撞車事故發生後,負責提供信號系統軟件的加拿大公司,在經過模擬實驗後已第一時間承認軟件設計上有問題,已立即派人來港參與調查和善後處理。

事實是,列車相撞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結論可能要待兩、三個月才會公布,但眼前已知的事實是,列車相撞時,信號系統中的安全警報並沒有發揮作用,估計是軟件設計有漏洞。如此說與什麼「大陸化」又有什麼關係?

更有甚者,由同一間加拿大公司提供的同一套信號系統,年前在新加坡地鐵運行中也曾出事,導致兩列列車「追尾」相撞,三十多名乘客受傷。這是發生在獅城地鐵的同類事故,難道又是什麼「大陸化」的結果?

《蘋果日報》為了達到「抹黑」中國和破壞「一國兩制」的目的,造謠不用「擇日」,不僅扯上什麼「香港問責文化正隨着中共掌握香港全面管治權而流失」,還說港鐵不少設施包括電腦和光纖電纜都是「中國製造」,「未知其危險性會達到何種程度?」實行危言聳聽、恫嚇市民。

按該文邏輯,只要「中國製造」,就是危險和攞命,那麼文章作者吃內地供港的食物不?喝內地供港的東江水不?回內地旅遊乘坐高鐵不?如此又不怕連命都冇埋?看來,像句中國人話都講不出的,真的不是中國人、不是人。

來源:大公報3月20日A2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