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6至8月餐飲服務業失業率上升

2019-09-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7日)公布6月至8月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2019年6月至8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與2019年5月至7月的數字相同。二零一九年六月至八月期間,各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變動不一,其中建造業有相對明顯的下跌,而上升則主要見於餐飲服務活動業。

暴徒到處搞事破壞已超過100日,商戶、食肆生意大受打擊,結業潮已出現。(法新社資料圖片)

暴徒到處搞事破壞已超過100日,商戶、食肆生意大受打擊,結業潮已出現。(法新社資料圖片)

數據顯示,與2019年5月至7月的數字相比,總就業人數減少約3600人,勞動人口亦減少約1500人,失業人數增加約2100人。就業不足人數方面,2019年6月至8月的數字為41000人,與5月至7月的數字(40700人)大致相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評論最新失業數字時表示,按主要行業分析,在本地消費疲軟及近期社會事件導致訪港旅客人次急跌的情況下,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較上一個期間進一步上升。建造業的失業率較上一個期間下降,但該行業的就業人數受建造活動疲弱所影響而繼續按年下跌。由於最近經濟情況進一步轉差,勞工市場短期內無可避免面對更大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勞工市場的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