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摩納哥公主攜手長隆共促馬戲文化傳承發展

2019-11-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珠海報道)日前,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閉幕式暨優秀節目展演在珠海長隆落下帷幕。期間,摩納哥公國斯蒂芬妮公主親臨現場,並見證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公司與長隆集團正式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摩納哥公國斯蒂芬妮公主促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公司與長隆集團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主辦方供圖)

摩納哥公國斯蒂芬妮公主促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公司與長隆集團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主辦方供圖)

斯蒂芬妮公主是摩納哥王位第九順位繼承人,哥哥是現任摩納哥公國親王阿爾貝二世(Albert II)。斯蒂芬妮公主同時還是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主席。馬戲節期間,斯蒂芬妮公主先後前往廣州和珠海,考察中國國際馬戲節、廣州長隆、珠海長隆兩大度假園區。更代表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公司與長隆集團簽署「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與中國國際馬戲節長期合作協議」,進一步促進世界馬戲相關項目與技術的融合發展,將全球更多、更好、更精彩的馬戲帶給觀眾,為打造「永不落幕的馬戲節」努力奮鬥。

據了解,本屆馬戲節中參演的馬戲節目是歷年來的最高水準,有《俄羅斯大跳板》、《集體拋接技巧》、《高空鋼絲》、《蹬人》、《集體小跳板》、《小丑(熱氣球)》、《九兒》等7個國際金獎節目。「這是世界上最高規格和最高水平的馬戲節。」蒙特卡洛馬戲節副主席烏爾斯•皮爾茲說,經過六屆的成功舉辦,中國國際馬戲節已成為世界馬戲藝術家的「試金石」和大舞台,處於絕對領先的地位。這次與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聯袂演出,更將這個國際舞台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長隆落下帷幕。(主辦方供圖)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長隆落下帷幕。(主辦方供圖)

美國火鳥製作公司總裁皮特•杜賓斯基則表示,每一次來都會有全新的驚喜。比如,長隆集團打造的新劇場,以及《龍秀》等新節目,都已經不能用震撼來形容。皮特•杜賓斯基認為,當下世界馬戲環境迎來了許多挑戰,但中國的馬戲卻在不斷投入、不斷強大,這說明中國馬戲文化在悄然崛起,有助於世界馬戲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回首為期8天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全球22個國家、24支隊伍、超過200位演職人員參加的馬戲盛宴為觀眾奉送了15場精彩絕倫的演出。其中,秉承「藝術惠民」的辦節思路,今年的馬戲節從長隆橫琴國際馬戲城移師城市中心,在珠海多地舉行惠民演出,更前往澳門綜藝館舉辦以「珠澳一家親」為主題的惠民展演,與澳門民眾為馬戲齊喝彩。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