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勢」

2019-11-27

【文匯網訊】國務院台辦新任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北京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勢,停止政治操弄。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在目前香港局勢下,台灣方面有意吸納香港的教師和學生,請問發言人有何回應?

朱鳳蓮指出,有些在香港高校就讀的學生可能想轉去台灣讀書,這正說明了香港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實際上已嚴重損害這些學生正常學習的權利。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勢,停止政治操弄。

民進黨當局日前稱,香港局勢凸顯了美台共同捍衛所謂「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性。對此,朱鳳蓮表示,「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希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撈取政治私利,其企圖不會得逞。

朱鳳蓮強調,我們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民進黨方面日前發佈一支反對「一國兩制」的競選影片,朱鳳蓮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大陸方面從來不介入台灣地區的選舉。民進黨當局無視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刻意挑動兩岸敵意對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其所作所為意圖在於欺騙台灣民眾,謀取選舉私利,相信台灣同胞會識破他們的選舉伎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