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3名台湾居民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查

2019-11-13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13日上午10點,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話題回答記者提問。馬曉光表示,有3名台湾居民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查,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已經通知了他們三位的家屬,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他們各項合法權利。

記者:台灣師範大學退休教授施正屏,據傳去年8月在大陸「失蹤」,目前關押在北京。包括之前的蔡金樹和李孟居等人都「失聯」,但也沒有說這些人具體犯了什麼案。兩岸雙方的溝通管道幾乎停擺,他們的家屬可能也沒法獲知到底怎麼回事具體情況,請發言人作詳細說明。

馬曉光:我們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你舉的三個案例,都是因為當事人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據了解,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已經通知了他們三位的家屬,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他們各項合法權利。相關案件已經進入審判程序。大陸方面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是正常的執法行為,並沒有說一段時期顯得很多,或者顯得很突兀。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