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民航拒絕延長2020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 國台辦回應

2019-11-13

【文匯網訊】13日上午10點,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將就近期兩岸熱點話題回答記者提問。馬曉光表示,對於民進黨當局枉顧民眾的訴求,漠視台胞返鄉需求的做法,我們確實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們多聽聽台商台胞的反映,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影響廣大台胞順利返鄉。

記者提問:明年春節前夕,恰逢台灣地區進行兩項選舉,廣大台胞台商希望能夠延長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期間,但卻遭到台灣民航主管部門的拒絕。有島內輿論質疑,民進黨當局意圖阻撓台商返台投票,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最近全國台企聯和有關地區的台商協會向民航部門提出,鑒於明年春節前夕恰逢兩項選舉,屆時有大批大陸台胞往來兩岸,希望能夠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以充分滿足台胞返鄉的要求。

我們認為,全國台企聯及廣大台胞提出的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的建議合情合理,我們也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儘管春運是大陸航空運輸最繁忙的時候,大陸民航主管部門仍然克服困難,積極回應台胞訴求,鼓勵兩岸航空公司為台胞返鄉提供各種便利。同時多次就適當延長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問題與台灣方面溝通。

據了解,台灣民航主管方面已經明確拒絕了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對於民進黨當局枉顧民眾的訴求,漠視台胞返鄉需求的做法,我們確實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們多聽聽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眾期待的態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影響廣大台胞順利返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