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帕拉卡奪得騰訊教育科技創新大獎

2019-11-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騰訊2019年度「迴響中國」總評榜頒獎典禮日前在京開幕,大富網絡旗下3D動畫編程教育品牌—帕拉卡(Paracraft)奪得科技創新大獎,成為為少兒編程教育行業一匹黑馬。

隨著人工智能、5G技術的發展和普及,新的智能時代已經到來。擁有計算機語言編程能力和數學算法能力,將是未來必備的生存能力和基本素養。中國幾乎所有計算機語言和編程軟件均被國外壟斷,亟需研發一種國產編程語言,讓中國的計算機說「中國話」。

國產帕拉卡3D動畫編程作為深圳大富網絡旗下教育品牌,歷經15年研發了面向個人的3D設計、NPL 腳本語言、MCML標記語言及分佈式的3D動畫引擎ParaEngine。截至目前為止,已擁有40多項軟件著作權及PCT國際專利,編寫並開源代碼超過200萬行。

大富網絡CEO李西峙介紹,目前,國內少兒編程機構多數採用Scratch和Minecraft。與前兩款平台比較而言,帕拉卡的3D動畫教學模式更具優勢:。Scratch最大特點是易上手,孩子不必懂得英語單詞就可編程一些非常小的程序,缺點是只適合低齡學習者。帕拉卡將積木式編程與代碼編程一鍵切換,可以一直用到大學。

2020年,帕拉卡將計劃拓展1000家合作機構,為學校、校外培訓提供專業化、個性化的支持服務,加大優質的課程研發和師資培訓力量,助力學校和教培機構更好的開展3D動畫編程教育,推動中國少兒編程教育的發展。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