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確診1例腺鼠疫病例

2019-11-28

【文匯網訊】據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網站消息,11月27日,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蘇木江岸嘎查1名牧民在四子王旗人民醫院就診期間,經國家和自治區專家會診,確診為腺鼠疫病例。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過。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圖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圖

目前,該患者已在當地醫院隔離救治,病情平穩,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對4名密切接觸者已按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

四子王旗當地已對患者住所及其周邊牧戶居住場所進行全面消殺,並在患者住所周圍開展了滅鼠滅蚤和宣傳教育等工作。

專家提醒廣大公眾:

1、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盡量避免去人群擁擠場所,去醫療機構就診或個人出現發熱、咳嗽等相關症狀時要及時佩戴口罩。

2、若懷疑自己與病例有過接觸可向當地疾控部門主動申報,取得專業指導,一旦出現發熱、咳嗽、淋巴結疼痛、咯血或出血等症狀時應及時就醫。

3、外出旅遊時盡量減少和野生動物接觸,不私自捕獵、剝食、攜帶疫源動物,同時做好防蚤叮咬措施,避免被蚤叮咬。

4、野外工作人員,要提高鼠疫防範意識,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