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確認接診兩例肺鼠疫病例

2019-1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12日晚間,官方發佈消息,確認2名來自內蒙的患者,在北京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衞健委和北京市朝陽區衞健委聯合公布了上述消息,並稱兩名患者已在北京朝陽區相關醫療機構得到妥善救治,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

12日下午,關於北京確診鼠疫病例的消息,在社交網絡上流傳開來。晚間22時30分許,官方發佈相關鼠疫病例的消息。網絡傳言,內蒙患者抵京後在北京朝陽醫院就診,確診肺鼠疫後,該院進行了相關的隔離等手段。北京朝陽醫院相關負責人在內地媒體的採訪中表示,患者已轉到其他醫院,並稱「沒有必要恐慌,一切盡在掌控中」。

據介紹,鼠疫是由鼠疫耶爾森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通常在嚙齒動物之間流行,偶爾能引起人間流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特別是敗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療,病死率為30%-100%。北京不屬於鼠疫自然疫源地,但依然存在鼠疫輸入和傳播的風險。 北京多年開展鼠間疫情監測,鼠間未發現攜帶鼠疫耶爾森菌的情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