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衛健委已派專家赴內蒙古查明鼠疫傳染源

2019-11-13

【文匯網訊】北京確診兩例肺鼠疫病例的消息持續引發關注。據國家衛健委主管的行業報《健康報》報道,國家衛健委應急辦已安排國家級專家赴內蒙古指導當地開展溯源工作,查明傳染源和傳播途徑。

11月12日晚,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網站發佈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2人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陽區相關醫療機構得到妥善救治,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

據健康報報道,這兩名患者是從內蒙古當地由救護車護送至北京朝陽醫院,相關部門已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對密切接觸者進行了隔離觀察,公眾不必恐慌。

目前,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辦已安排國家級專家赴內蒙古指導當地開展溯源工作,查明傳染源和傳播途徑,並對密切接觸者等進行醫學觀察和預防性服藥。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