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一病人被確診為腺鼠疫

2019-1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11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對外發佈,11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巴音塔拉蘇木採石場1人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就診期間,反覆發燒,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腺鼠疫確診病例。

患者,男,55歲,曾於2019年11月5日在採石場剝食過野兔,目前,未發現本病例與前2例病例之間有流行病學關聯。目前,患者已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隔離救治,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密切接觸者28名,已就地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表現。此外,2019年11月12日確診的2例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均無發熱等異常表現。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鼠疫防控工作,已採取有力措施,加強組織領導,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和有關部門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安排,開展保護性滅鼠滅蚤,加強發熱病人管理,強化疫情報告,開展醫務人員培訓和社會健康宣傳教育,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加強工作指導檢查,依法科學防控,保障群眾健康安全。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