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晚舟給父家信感動加拿大民眾

2019-1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老爸,又是你的生日了,不知不覺中,你又年輕了一歲。往年你的生日,我們都會團聚在一起……」今年10月25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迎來自己的75歲生日,遠在加拿大目前處於「保釋」狀態的女兒孟晚舟在給老爸的生日祝福信中寫到。陸炳雄向本網提到,這樣一封溫暖的家信,加拿大民間很多人深受感動,華僑華人同情並將支持孟晚舟。

陸炳雄稱,加拿大民眾覺得,孟晚舟引渡由法庭決定是恰當的,相信法庭會作出公正判決。當然,加拿大民眾也有人情味的一面,孟晚舟女士給父親的生日祝福打動了很多民眾的心。但是,法律終歸是法律,這些案外因素不會影響法官的決定。

近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渥太華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為導致了兩國關係現在的困難局面。中方要求加方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和關切,儘早釋放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為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當然,中美經貿談判可能影響美國改變引渡孟晚舟女士的要求,沒有美國的要求,加拿大就容易從這個『困境』中跑出來。」對於中美貿易談判對孟晚舟事件的影響,陸炳雄回復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