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滿安倍把火箭炮說成導彈 朝鮮:日本或看到真正的導彈

2019-12-02

【文匯網訊】朝鮮外務省負責日本事務的一名副局長11月30日批評日本政府拿朝鮮日前的超大型火箭炮試射大做文章,將其硬說成「彈道導彈試射」。該官員向東京方面喊話說,在不久的將來,日本或將在最近的地方看到真正的彈道導彈,「到那時好好對比一下火箭炮和彈道導彈有什麼不同」。

據環球時報援引朝中社報道,朝鮮11月28日成功進行超大型火箭炮連發試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分青紅皂白地將此稱為「彈道導彈試射」,稱這「對國際社會構成嚴重挑戰」,「唯獨安倍把火箭炮說成導彈,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一樣大鬧一場,最終受世人恥笑」。該朝鮮官員稱,目前朝美協商處於膠着狀態,日本政府此時喊出「朝鮮威脅」是為了討好華盛頓。

日本《日刊體育》稱,朝鮮點名批評安倍,再次凸顯平壤方面拒絕和東京進行無條件領導人會談的立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認為,今後朝鮮還會繼續發射「導彈」,為此東京「將繼續加強日美之間的緊密溝通,在情報搜集、警戒監視方面做到萬無一失」。

朝鮮此前向美國提出的年底最後期限即將到來,因此外界將朝鮮日前的火箭炮試射解讀為在感恩節「提醒」美國,平壤方面已經對華盛頓漸漸失去耐心。朝美無核化談判僵局遲遲無法打破,美國軍機近期頻頻飛往朝鮮半島。據韓聯社12月1日報道,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當天披露,在朝鮮發射超大型火箭炮後,美國空軍U-2高空偵察機11月30日在朝鮮半島上空巡航。

美朝如何重回談判桌?韓國前統一部長官、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李鍾奭認為,單方面的制裁已經不可能使朝鮮屈服,美國現實可行的對朝政策是「有交換的分階段談判」。據韓國《韓民族日報》報道,李鍾奭強調,朝鮮正在進行的政策改革與外部世界長久以來敦促朝鮮做出改變的方向完全一致,如果美國繼續堅持對朝制裁,可能會挫傷朝鮮進行經濟開放的決心。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