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都動畫縱火犯首度接受調查 嫌犯對罪行供認不諱

2019-11-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綜合外媒報道,日本京都動畫縱火嫌犯青葉真司因縱火時全身嚴重燒傷一度昏迷,經過治療,8日已能接受警方問詢調查。日媒報道稱,嫌犯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

報道稱,41歲的青葉涉嫌在7月18日前往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公司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傷的慘劇,警方後來以涉嫌殺人及縱火等為由取得逮捕令,但至今仍無法逮捕青葉。

日本執法人員透露,京都府警方8日前往醫院,在縱火案後首度對青葉展開問詢調查。雖然青葉病情已恢復到可以與人交談,但仍無法站立,京都府警方未來將視青葉身體恢復狀況,判斷何時逮捕青葉。

日本放送協會(NHK)稱,青葉在接受調查時坦承犯行,至於縱火動機則跟當初事發時所說相同,稱自己是因小說被盜用才縱火。

據報道,這是京都動畫縱火事件發生後,青葉首度接受警方偵訊,時間大約一小時。

報道指出,嫌犯在住院時的警察調查筆錄,未來在法院審理時辯稱是否出於本人意願或將成為爭執點。京都府警方此前一直對要不要在醫院調查青葉審慎評估,8日的調查可能是警方認為青葉已能接受調查才進行的。

不過,青葉能否接受警方長期拘留,還得要有醫生方面做擔保,警方何時能逮捕青葉尚不得而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