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利首都騷亂持續:示威者搶燒大學校園

2019-11-09
圖源:路透社

圖源:路透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因地鐵票價上漲引發的示威活動在智利已持續數周,最近仍沒有平息之勢。期間,一些暴力分子在交通要道設置路障,並縱火及哄搶商店等,嚴重影響了社會秩序和居民正常生活。8日,他們又在大學校園內實施搶燒,引發民眾恐慌。

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9日報道,8日,聖地亞哥市中心的不少抗議者在實施搶劫和破壞行為後,縱火焚燒了佩德羅·德·瓦爾迪維亞大學校園內的建築物。

據報道,至少有一名消防員在滅火時受傷。這所大學始建於1987年,當地政府正在評估其此次所遭受的損失。

據悉,此前智利政府已宣布暫停票價上漲、更換政府主要部門部長,但示威活動仍未停止。受此影響,智利總統皮涅拉10月30日晚宣布,將取消原定於該國舉辦的11月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和12月的聯合國氣候大會。

根據智利國家人權研究所的最新數據,10月17日至11月4日期間,共有1600多人在騷亂中受傷住院。智利政府方面稱,共有19人在示威引發的衝突中喪生。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