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文直播|9.8港島騷亂(不斷更新)

2019-09-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網民今日(8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集會,其後遊行至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要求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約下午4時許,港鐵宣布中環站暫時關閉,大批防暴警察進入中環站內,拘捕部分人士。黑衣暴徒破壞中環站出口站牌、閉路電視等設施,又用雪糕筒、路障等堵塞畢打街與德輔道中,隨後又有暴徒在中環站出口縱火,遊行集會再度演變成騷亂。

【22:50】防暴警察退回旺角警署後,以揚聲器警告搞事者離開。有暴徒不斷以鐳射筆照射旺角警署。

【22:05】港鐵指,因應車站有突發情況,旺角站暫時關閉,荃灣綫及觀塘綫列車不停旺角站。警方指有示威人士自晚上九時起,佔據旺角彌敦道近太子道西,架起路障堵路,更有示威者向旺角警署投擲硬物。警方正在使用相應武力驅散示威者,警告在場人士盡快離開現場。

【21:40】港鐵指,因應車站有突發情況,太子站暫時關閉, 荃灣綫及觀塘綫列車不停太子站。

【21:20】 有暴徒於太子道西旺角警署外設置路障。

【20:50】警方將防線推進至銅鑼灣時代廣場一帶,期間出黑旗警告並發射數次催淚彈。

【20:30】銅鑼灣軒尼詩道仍有部分人士聚集,警方再次釋放催淚彈。

【20:00】受暴徒破壞活動影響,九巴30條路線要改道或暫停服務。

【19:50】 警方於銅鑼灣基本完成清場,拘捕多人。

【19:20】有暴徒在銅鑼灣投擲燃燒彈。

【19:05】警方於銅鑼灣崇光百貨附近釋放催淚煙。

【18:40】 警方於銅鑼灣站內拘捕多名暴徒。

【18:36】中環雪廠街與德輔道中交界,大批防暴警員佈防。

【18:05】暴徒流竄至灣仔地鐵站大肆破壞。

【17:45】暴徒於港鐵中環站出口縱火,焚燒紙皮。

【17:40】示威主隊伍繼續往灣仔方向前進,暴徒沿途一路挖磚。

【17:37】有小朋友帶頭破壞金鐘站閘機。


【17:30】有市民不滿示威者堵路,隨即被暴徒瘋狂追打至頭破血流。


【17:25】暴徒堵塞香港站C出口,又撬起行人路地磚,用垃圾桶等雜物在馬路上設置路障。另有大批暴徒向金鐘方向出發。

【16:40】大批防暴警察進入中環站內,黑衣暴徒破壞中環站出口站牌、閉路電視等設施,並用鐵欄、垃圾、花盆等堵塞出入口,又有暴徒用雪糕筒、路障等堵塞畢打街與德輔道中。

【16:00】港鐵宣布,因應車站的突發情況,中環站現已暫時關閉,荃灣線及港島線列車不停中環站。

【15:45】一批示威者遊行至美利酒店附近時,有人用鐳射筆射向現場戒備警員,警方一度舉起黑旗警告。

【15:05】因道路情況,介乎上環總站及金鐘港鐵站之間來回線的電車服務暫停。

【14:45】遊行隊伍到美領館遞交請願信。

【13:55】人潮逼爆遮打花園,大會宣布提早出發,遊行至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部分示威者不斷揮舞美國國旗。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