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航空被下令須在限期前改善財務狀況 否則或被撤銷牌照

2019-12-02

【文匯網訊】香港空運牌照局(牌照局)2日下最後通牒,海航集團控股的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必須在12月7日限期前改善其財務狀況,否則可能被暫停或吊銷營業執照。

據中新網報道,修例風波讓經營岌岌可危的香港航空雪上加霜。香港航空日前在網站公佈,因應香港的社會情況持續不穩,營商環境充滿挑戰,香港航空經全面審視其網絡策略後,將繼續專注營運首要的航線。公司已減少隨後數月的運力和航班數量,但旅遊需求疲弱仍持續影響其業務及收入。

曾多次傳出財困的香港航空,今年9月起便調降運力和縮減航班,並鼓勵員工休無薪假,但虧損仍未止血。

牌照局2日表示,在考慮香港航空最新的財政狀況後,認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已迅速惡化至嚴重影響其履行作為僱主支付薪酬的責任,以及香港航空能夠持續及定期提供牌照下的航空服務的可能性,情況令人極度憂慮。經審慎考慮香港航空當前的財政情況,為保障公眾利益,牌照局認為必須立即採取果斷的行動,避免香港航空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牌照局表示,若香港航空未能於12月7日限期前按要求改善財政狀況,將有可能被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

香港航空回應稱,知悉牌照局對其牌照附加的新條件,該公司正積極與股東及其他持份者溝通,以滿足牌照局的最新要求。目前公司的日常營運一切如常,並會繼續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的飛行服務。

對於香港航空出現的倒閉危機,香港特區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恆鑌對記者表示,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衝擊事件對香港旅遊業產生巨大的影響,航空公司亦首當其衝,香港航空本來已經營困難,在苦苦支撐下受到修例風波的致命一擊,非常不希望看到香港失去一間航空公司。

陳恆鑌指出,目前很多行業都受到修例風波影響而苦苦支撐,擔心會陸續出現企業倒閉潮,使香港失業率惡化。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