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澳門行 香港也一定能行

2019-12-03

文/海岩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3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表示,澳門基本法的成功實踐充分證明了三點:只有在全社會形成廣泛的國家認同,才能全面準確地實施基本法;只有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能保持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只有將澳門特別行政區納入國家治理體系、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使澳門走向新的美好的未來。栗戰書特別就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進一步提出明確要求,指出要根據形勢的發展變化,構建起全面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和機制體系。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澳門與香港同屬中央全面管治下的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成功實施「一國兩制」,並非澳門擁有得天獨厚的特別優勢,而是澳門特區管治團隊與全體澳門人上下一心,全社會形成廣泛的國家認同,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了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了澳門今天和諧穩定發展的局面。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特色與經驗,理應成為香港進一步落實基本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的借鑒與榜樣。澳門行,香港一定也能行。

12月1日,逾千名愛港人士快閃尖沙咀,高唱國歌抒愛國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12月1日,逾千名愛港人士快閃尖沙咀,高唱國歌抒愛國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儘管香港在「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不斷碰到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但有中央全面堅定的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人士的勠力同心,無論是特區管治團隊,還是香港社會各界,堅決貫徹執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當前香港局勢提出的「三個堅定不移」、「三個堅定支持」的重要指示,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顛覆、滲透、破壞香港,止暴制亂,準確理解把握基本法有關「一國」與「兩制」的要義,充分尊重並發揮法治社會這一核心價值的強大功能,切實積極主動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看似山重水複疑無路的香港局勢,必然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光明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