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曉明: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有六個特色和亮點

2019-12-03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左一)發言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左一)發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澳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出席座談會,他在發言中總結了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六個特色和亮點。

一是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旗幟鮮明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二是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法治原則,旗幟鮮明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三是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政制設計,旗幟鮮明堅持行政主導體制;四是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旗幟鮮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五是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主體要求,旗幟鮮明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六是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包容特質,旗幟鮮明營造團結和諧的社會風尚。

張曉明說,儘管在未來「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還會不斷碰到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但有了這20年成功實踐積累的雄厚基礎和豐富經驗,無論是中央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還是澳門社會各界人士,在應對和處理時都將更加自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