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弘毅:中央無意將「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

2019-11-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今日(30日)下午出席一個論壇節目時表示,中央由設計到實施「一國兩制」都是出於善意,目的是要維持香港繁榮安定,令香港回歸後的經濟、人權和法治等方面向前發展而不會倒退,絕非要「整死香港」,也不是要將「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削弱港人的人權自由。

陳弘毅認為香港的民主發展要按基本法循序漸進(大公報資料圖)

陳弘毅認為香港的民主發展要按基本法循序漸進(大公報資料圖)

陳弘毅表示,部份人覺得「一國兩制」運行不順利,是因為「一國兩制」安排史無前例,大家要「摸著石頭過河」,不少事件是內地與香港兩地互動的結果,例如沒有立法會宣誓事件,就不會有其後的全國人大釋法和議員被褫奪資格的事件。至於本港的民主發展,陳弘毅認為要按基本法循序漸進,實施經提名委員會提名的普選。

陳弘毅表示,如果要「一國兩制」成功,就一定要內地與香港兩地雙贏,彼此尊重對方的政治制度和文化,透過對話協商,求同存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