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2019-11-17

習近平主席在巴西出席金磚峰會時明確指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三個「嚴重」 ,嚴肅指出了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嚴重危害和實質。

在事關香港前途命運的重要關頭,廣大愛國愛港的同胞要積極行動起來,以實際作為向一切損害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的行為勇敢說「不」!

在某些勢力的鼓噪慫恿下,香港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已經無休止地折騰、打砸了五個多月。在連續升級的暴力犯罪活動中,一些暴徒竟然鼓吹「港獨」、脅迫市民,襲擊立法會、攻擊中聯辦、玷污國徽國旗,刺殺愛國愛港人士、打砸內地駐港機構,充分暴露了他們企圖挑戰中央權威、攻擊「一國兩制」、摧毀香港法治的卑鄙陰謀和邪惡本質。其言可惡,其行可恥,其心可誅!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堅決不會答應!

實踐已經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回歸20餘年來,得益於「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既擁有祖國作為強大後盾,又保留自身的獨特優勢,為經濟發達、社會安定打下了堅實基礎。「一國兩制」是香港行穩致遠的「定海神針」,行得通、辦得到、真管用!

要強調的是,特區自治決不是獨立,「兩制」決不是兩國。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下的香港,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重要行政區劃和組成部分;港人是中國香港特區的公民,是與內地同胞同根同源同種的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根深才能葉茂,本固方有枝榮。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始終要強調「三條底線」不能觸碰。我們絕對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絕對不能允許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絕對不能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這是法治社會所能容忍的極限與底線!一切企圖觸碰挑戰「三條底線」、干擾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注定是癡心妄想,注定會徹底失敗。

沒有「一國兩制」,就沒有今日的香港;誰破壞了「一國兩制」,誰就是香港的歷史罪人。香港各界要認清時勢人心所在、認清香港未來所在,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與特區政府、警隊站在一起,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乘勢而上,改善民生,與內地共享發展成果。

有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堅強後盾,烏雲決不能遮住太陽。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支持下,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在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風雨之後的香港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