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獲邀觀禮嘉賓:港青應肩負「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使命

2019-10-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馬靜)多位香港人士獲邀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其中不乏優秀香港青年代表。他們在觀禮後表示,「一國兩制」已進入新時代,香港青年應肩負起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使命。

國慶70周年香港觀禮團成員有多位青年代表。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謝曉虹表示,作為香港觀禮團青年代表,感到非常光榮和自豪,受邀觀禮也體現了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關懷和重視。她說,強大的祖國為百姓帶來滿滿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國家發展騰飛的歷史進程中,總會看見香港青年的身影。「一國兩制」已經進入新時代,香港青年應該肩負起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使命。

謝曉虹表示,正如習總書記所說,今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前進步伐。經歷過風雨的香港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只要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就一定能夠看見彩虹。

另一位觀禮團成員、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表示,閱兵開始前奏唱國歌環節,天安門廣場上眾人高歌,自己內心便有激動振奮的感覺。之後聽到習主席在發言中特別強調,要堅持「一國兩制」、確保香港繼續繁榮穩定,足見國家對香港的關心和照顧。而閱兵儀式則體現了國家在軍事領域的發展,作為一名香港青年,對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加充滿信心。

陳曉鋒在觀禮台(受訪者供圖)

陳曉鋒在觀禮台(受訪者供圖)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上訴委員會委員、就是敢言執行主席陳曉鋒說,自己在現場唱起國歌時流下淚水,能夠受邀說明國家對香港青年深深的愛和高度重視。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建國創業,到改革開放,再到偉大復興的偉大奮鬥歷程中,香港從來沒有「缺席」,香港的「一國兩制」也取得了很大成功。作為香港青年,我們更應肩負起這個新時代責任和使命,讓香港的「一國兩制」更加行穩致遠,更應該努力講好「一國兩制」的香港故事、書寫更加絢爛的香港篇章。

獲邀觀禮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副會長丘應樺告訴記者,在群眾聯歡環節,自己看到許多大中小學生充滿活力,表現出祖國新生一代的朝氣蓬勃,青年一代是國家未來的棟樑,香港青年亦該如此。特別是在祖國統一的事業上,青年一代應該付出努力,讓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成為台灣的示範。

馮國佑在觀禮台(受訪者供圖)

馮國佑在觀禮台(受訪者供圖)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說,看到「一國兩制」方陣,在場的港澳觀禮嘉賓都無比激動,紛紛起立致敬。他說,習主席的講話更是體現了中央心繫香港,遊行方陣中也有優秀的香港青年代表,他們才代表真正的香港青年的樣子,愛國、積極、向上,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他們能成為所有香港青年表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