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光頭警長劉sir冀港青能從閱兵中感受國家強大

2019-10-01
劉Sir在微博曬出觀禮閱兵照片。

劉Sir在微博曬出觀禮閱兵照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凱雷、實習記者 李劍寧)受邀來京參加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的10位香港警察代表已於10月1日參加完閱兵觀禮,「光頭警長」劉澤基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已是下午可是心情依然激動,最難忘禮賓車方隊上看到老一代革命人,香港年輕人應該細心觀看,見證祖國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出來。

記者看到,光頭警長身穿白色襯衣與其他警隊代表一同在天安門城樓東側觀禮台觀看閱兵。在現場警長手揮國旗,十分激動,有很多嘉賓在現場熱情與警長互動,表示歡迎。在閱兵結束後,警長向記者表示,早上去天安門參觀閱兵典禮,現在已經是下午了,但是心情依然激動。看了閱兵之後,感受到現在的國家是強大的,警長表示非常安心,國慶70周年閱兵,不僅僅是國力的展現,也具有教育意義。告訴年輕人我們的上一輩革命家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所以他非常熱愛閱兵。

警長告訴記者,印象最深刻的是禮賓車方隊,禮賓車上是老一輩黨和國家、軍隊領導人親屬代表,老一輩建設者和家屬代表,新中國成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老戰士,老一輩軍隊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範代表。新中國是用盡心血建成的,沒有革命英烈就沒有我們如今的生活,所以這個環節最令自己難忘。

警長最後告訴記者,希望我們香港的年輕人,能夠細心觀看閱兵,看看我們的新中國是怎樣一步一步走來的,中國有這樣的成就不容易,我們應該以做一個中國人為榮,最後也是希望祖國繁榮昌盛。

閱兵結束後劉sir在微博中秀出他觀禮閱兵時照片,雙手貼著國旗形象帥氣,並配文:「閱兵不只是展現國力,也是國民教育,可以讓青年人明白中國今天的成就是如何努力得來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