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雙標,常規操作! 美國務卿稱將助親美的拉美政府「止暴制亂」

2019-12-03
哥倫比亞波哥大街頭警察驅趕抗議者。(圖源:外媒)

哥倫比亞波哥大街頭警察驅趕抗議者。(圖源:外媒)

【文匯網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2月2日,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大學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拉美局勢發表了評論,稱那些親美的拉美國家發生的抗議活動是「外國勢力」煽動的,美國政府將為這些親美政權提供幫助,以幫助親美政府「止暴制亂」。

蓬佩奧說,特朗普政府將繼續支持例如玻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爾等拉美國家,阻止古巴和委內瑞拉「劫持」這些抗議活動,並表示將與合法政府合作,防止抗議演變成「不反映人民民主意願的騷亂和暴力」。

視頻截圖:蓬佩奧稱將幫助親美拉美政府「止暴制亂」。(環球時報圖片)

視頻截圖:蓬佩奧稱將幫助親美拉美政府「止暴制亂」。(環球時報圖片)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自從10月份以來,南美示威之火迅速在多個國家蔓延,智利、秘魯、厄瓜多爾爾、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均出現不同的暴力破壞活動,隨着活動持續升級,甚至出現了人員傷亡,當地社會秩序受到了嚴重的幹擾。而處於拉美北方的美國,除了對於玻利維亞「前」總統的譴責聲討之外,對於其他拉美國家出現的警察強力應對示威者現象,表現出了罕見的「漠然」態度,而且美國國務卿稱要幫助親美的拉美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智利示威者在一片煙霧繚繞中舉手抗議。(圖源:外媒)

智利示威者在一片煙霧繚繞中舉手抗議。(圖源:外媒)

隨着近來中南美洲經濟持續放緩,一些國家國內矛盾重重,民眾上街遊行渴望改變現狀,以期結束每況愈下的生活水平。智利持續至今的暴力示威活動,起始於一場抗議地鐵提價的行為,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統計,示威活動已造成22人死亡。而玻利維亞的反政府示威者趕走了民選總統莫拉萊斯,支持莫拉萊斯的民眾與臨時總統支持者仍處於對峙狀態。哥倫比亞國內武裝割據和經濟問題同時觸發了暴力示威。

與對於拉美親美國家的極度忽視和「鼎力相助」不同,一些美政客唯恐香港不亂,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暴徒渲染成「民主鬥士」,並通過各種渠道或明或暗支持中國香港「港獨勢力」,極力抹黑止暴制亂的中國香港警察,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