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局:香港學生母語閱讀、數學和科學的能力遠高於國際水平

2019-12-03
圖為日前有中學生在巴士站候車上學。(彭博社資料圖片)

圖為日前有中學生在巴士站候車上學。(彭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教育局今日表示,香港學生在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2018(PISA 2018)整體表現優秀,其母語閱讀、數學和科學的能力遠高於國際水平,實有賴學校和教師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致力提供優質學校教育。

PISA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策劃,每三年進行一次,評估15歲學生的母語閱讀、數學和科學能力。

參與研究的79個國家或經濟體系中,香港學生的母語閱讀和數學能力由上屆排名第二位微跌至第四位,但分數仍遠高於平均水平,反映香港學生保持良好表現;科學方面,香港學生的排名維持第九位。

教育局表示,相對其他國家或經濟體系,香港學生的表現較少受家庭社經背景影響,值得鼓舞。整體而言,香港的教育制度能為所有學生提供優質而平等的教育機會,有助促進社會流動。

教育局強調,本港教育以促進學生學習為目的,提供廣闊知識,以及培養學生的高階思維、共通能力和正面價值觀,以達到全人發展,課程設計和施教均以學生學習利益為大前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