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法院已就近期案件作出彈性安排

2019-12-04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4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會否就反修例風波成立暴亂特別法庭時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已公開表示司法機構會盡力迅速有效處理案件,鑒於任何涉及法庭及聆訊安排的改變都可能影響相關持份者,司法機構表示會在過程中密切諮詢所有相關持分者。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問,鑑於反修例風波相關被捕人數至今已超4000,港府會否與司法機構商討,參考海外有關做法,成立暴亂特別法庭集中審理有關案件?

張建宗書面答覆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已公開表示,司法機構會盡力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迅速和有效地處理案件,並確保案件嚴格依據法律獲得公平處理。

張建宗表示,事實上,就近日數宗涉及大量被告人被帶到裁判法院提堂的案件,法院已作出彈性安排,在有需要時,於法庭正常辦公時間外繼續進行聆訊,直至晚上。

張建宗還說,鑑於司法制度的運作需要很多不同持分者的配合,包括法律專業人員、律政司、執法機關、懲教署、法律援助署及其他組織(如當值律師服務)等等,因此,任何涉及法庭及聆訊安排的改變,都可能對他們有影響。司法機構已表示會在過程中密切諮詢所有相關持分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