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入境被拒 澳門保安司司長回應

2019-12-08

【文匯網訊】12月7日,香港美國商會會長塔拉·約瑟夫(Tara Joseph)被澳門拒絕入境。她聲稱,她在當天准備從香港前往澳門參加美國商會舉辦的一場活動,但在抵達澳門後被入境人員扣查2小時,之後被拒絕入境。對此,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說,對具體個案不作評論。他還表示,過去已多次強調,每個國家、地區都有自身出入境政策,警方有義務、有責任確保澳門安全,口岸的控制方面亦如此。

塔拉·約瑟夫此前曾多次發表對香港修例風波的觀點,要求港府完全放棄修例,將暴力行為對香港經濟與金融的負面影響說成是港府的責任。

澳門日報圖片

澳門日報圖片

《澳門日報》8日報道,黃少澤說自己亦是從媒體得悉相關消息,對具體個案不作評論。他同時表示,過去已多次強調,每個國家、地區都有自身出入境政策,根據《澳門內部保安綱要法》第17條第1款第4項規定,警方有義務、有責任確保澳門安全,口岸的控制方面亦如此。

報道稱,黃少澤提到口岸控制方面有兩個情況,一種情況是依據規定不允許有關人士入境,另一種情況是有關人士一被調查就自動放棄不入境。

被問到是否會擔心引起「政治風波」,黃少澤表示,執行法律唯一的考慮方向是條文規定所指的安全風險、對澳門穩定的威脅,至於對方是什麼人、什麼職業,不是考慮範圍。

報道稱,對於是否會擔心影響外資對澳門的信心,他表示執行法律並沒有考慮什麼因素,而是考慮安全風險、威脅。被問到外界稱這是「報復」美國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黃少澤表示,這是外界猜測,他沒有此猜測。此外,黃少澤還表示,法律的執行從來是就個案具體分析,一個人可能不同時間有不同情況,個案會根據情報分析得出結論並執行工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