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賀一誠:澳門繁榮穩定的根本在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2019-12-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近日接受新華社專訪,表示澳門回歸20年來,實現繁榮穩定是基於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實行「一國兩制」方針,不斷落實中央政府對澳門的各項要求。他說今後將會繼續推行「一國兩制」的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將澳門建設更加繁榮美好。

澳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資料圖片(新華社)

澳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資料圖片(新華社)

賀一誠表示,愛國愛澳是澳門社會的核心價值,培養愛國愛澳精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長期堅持不懈。面向未來,澳門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愛國愛澳傳統及國家情懷是不能變的。雖然澳門社會團體眾多、社會結構多元,不過各界有著共同目標,就是一定要建設好澳門、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因此,我相信『一國兩制』未來在澳門必將繼續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

對於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賀一誠充滿信心。他說,澳門有著深厚的中西文化交流傳統,不同文化相處融洽。例如,許多家庭長輩與年輕人宗教信仰不同,但不會因此而情緒對立。「澳門將進一步做好文化遺產保護,推動中西文化交流。」同時他認為,大灣區內城市之間絕非零和博弈,而是彼此優勢互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