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發展成就 證明「一國兩制」成功

2019-12-06
澳門文化局4日在大三巴牌坊舉行拜神儀式,以祈慶祝回歸20周年幻彩巡遊圓滿順利。新華社

澳門文化局4日在大三巴牌坊舉行拜神儀式,以祈慶祝回歸20周年幻彩巡遊圓滿順利。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5日在澳門旅遊塔舉行招待會,慶祝公署成立20周年。會上,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指出,澳門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和正確的。堅定捍衛和維護「一國兩制」,是確保澳門、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實現更大發展的根本前提和保障,是中央政府、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包括港澳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責任和使命。

樂玉成表示,國際上一些反華勢力不願看到中國的發展,不願看到「一國兩制」的成功,不願看到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千方百計在香港、新疆、台灣等問題上製造事端。繼出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昨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再次審議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這是對中國內政的又一次粗暴干涉。對此我們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誓將團結一心,頑強鬥爭,堅決斬斷伸向我們的黑手,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樂玉成強調,今日之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排除一切干擾,在澳門和香港譜寫新時代「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一切挑戰,粉碎一切破壞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遏制中國發展進步的圖謀。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向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成立2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對公署一直以來對澳門各項工作的支持致以誠摯謝意。他說,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開展對外交往,服務國家外交大局,與外交公署一道努力,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