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獻禮澳門回歸20周年 《澳門人家》隆重開播

2019-1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年獻禮劇《澳門人家》今日在北京舉行首映禮。《澳門人家》講述了澳門一條老街上普通一家人回歸後二十年的命運沉浮,悲歡離合,全景展示了澳門回歸祖國後的風雨歷程,描繪了一幅澳門在「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政策方針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澳門人民的拚搏努力下,保持繁榮穩定並取得巨大發展變化的史詩畫卷。

《澳門人家》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受訪者供圖

《澳門人家》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受訪者供圖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獻禮劇《澳門人家》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出品,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製作。這部熱播劇集由梁振華擔任總編劇,劉逢聲執導,任達華、董潔、柯藍、江珊領銜主演,馮嘉怡、岳暘主演,李立群特別主演,是近期以來螢幕上的匠心佳作。

《澳門人家》劇照。受訪者供圖

《澳門人家》劇照。受訪者供圖

《澳門人家》以澳門老街三灣斜街上的百年招牌梁記餅店切入,以梁家大屋在歲月裡的產權變更作為戲眼,以回歸二十年的澳門日常做背景,以三灣斜街做人物命運鋪陳的舞台,講述了二十年來澳門最樸素的生活以及時代的發展與變遷。觀眾們可以在這部劇中看到九十年代亞洲金融危機、澳門回歸、非典、北京奧運會、港珠澳大橋等重大歷史節點的情節,《澳門人家》通過歷史節點的巧妙植入,將小人物生活映射進大時代命運,譜寫感人的篇章。

評論認為,這部劇集全景展示了澳門自1999年回歸祖國後的風雨歷程,描繪了一幅澳門在「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政策方針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澳門人民的拚搏努力下,保持繁榮穩定並取得巨大發展變化的史詩畫卷。生動印證了「一國兩制」基本國策的成功踐行和強大生命力,對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