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夢 澳門情」名人名家藝術大展今日舉行

2019-1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今年是澳門回歸20年,在「一國兩制」的構想下,澳門「滄海」變「桑田」,從中葡文藝小城搖身一變成為世界旅遊城市,成長為珠三角地區一朵「盛世睡蓮」。為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年,「中國夢 澳門情」名人名家藝術大展自今日(11月9日)起至14日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展出。

參展藝術家合影。秦占國攝

參展藝術家合影。秦占國攝

此次活動共展出200多幅藝術作品,既有書畫家們為此次活動專門創作的書法、繪畫作品,也有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主持人、非遺傳承人、攝影家精心創作的藝術佳作。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可謂群星薈萃,百花齊放。

毛澤東主要扮演者、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唐國強觀看展覽畫冊。秦占國攝

毛澤東主要扮演者、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唐國強觀看展覽畫冊。秦占國攝

毛澤東主要扮演者、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唐國強專門為此次展覽創作了兩幅書法作品。他表示,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我們不遠千里萬里從國內外趕來,在富有意義的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展出作品,十分有紀念意義。

唐國強書法作品。秦占國攝

唐國強書法作品。秦占國攝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澳門是閃耀在祖國南部的一顆璀璨明珠,沉澱著幾個世紀的洗禮和中西文化的交融,我們深愛這片土地。如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騰飛起航,前景可期。祝願澳門凝聚中國精神、中國氣派,在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等諸多方面取得更多成就,在祖國溫暖的大家庭中和諧共榮、行穩致遠。」唐國強說。

鄧小平主要扮演者、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盧奇與其書法作品。秦占國攝

鄧小平主要扮演者、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盧奇與其書法作品。秦占國攝

鄧小平主要扮演者、著名影視表演藝術家盧奇為此次展覽創作了三幅書法作品——「百年滄桑風雨洗禮 一朝回歸萬民歡慶」、「情含仁義禮智信 愛灑東西南北中」等。他告訴記者,回歸以來每一次來都能看到澳門的變化,曾經荒蕪的氹仔現在頂級酒店林立,世界文化遺產申報成功,市民生活安逸社會穩定,從經濟、文化到社會民生,諸多方面都發生了不小的改變,這是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的結果。澳門取得今天的成績來之不易,也預祝澳門明天會越來愈好。

據了解,此次展覽由山水丹青(北京)國際藝術中心、中國視協藝術家詩書畫學會、中國國際文化藝術發展交流中心、澳亞衛視澳亞網、寶麗傳媒文化有限公司、藝術財經雜誌等機構共同舉辦。活動得到了全球廣大華人藝術家的熱烈回應。藝術家們潑墨言志,執筆抒懷,諷歌新中國成立了0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豐功偉績,描繪全國各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奮鬥歷程,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方針的正確和偉大,表達了藝術家們赤子之心和對祖國統一的愛國情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